這個小故事  有些老套

對研究生來說  算是發生得不早

 

那一天  教授的講課並不無聊

何況她的美  那天之前已注意到

也已領悟  她不該成為我的煩惱

 

她坐在我旁邊  也就是個碰巧

兩人沒有交集  包括簡單的問好

我轉頭聽課  不再任思緒輕飄

 

漸漸地發覺  冷風輕拂過周遭

似乎有些寒冷  轉向旁邊我偷瞄

她細微的肢體動作  像是發出類似訊號

 

教室的冷氣  強得剛好

 我可以勉強忍受  她則有些困擾

猶豫  推敲  再猶豫  再思考

 

"妳會冷?" 冷淡還溫暖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書包裡那件外套

有機會為兩人搭起一座橋

 

然後她接受了  一個簡單的需要

下課後她仔細把外套摺好

我看到她的感激  聽著她的笑

 

即使沒有戀愛感  心也狂跳

細細品味  緣分的大大微妙

無論有沒有下一次機會

我不會輕易忘掉 

 

那天秋風吹過樹梢  

帶來自信的味道

 

arrow
arrow

    雪夜的盡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