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去年聖誕節

卡片寫滿的愛是那麼真切

收下了卡片  微笑是感謝

夾帶的深情  你還是拒絕

我的心有沒有溫暖一些

 

是啊  台北不會下雪

為什麼腦海記憶卻如此冷冽

愛的哀與樂  難以分別

好吧  一個人走上街

欣賞路燈下情侶身軀緊相貼

想念的惡夢  難以消滅

 

是我的愚蠢纏成彼此心結

再多卡片  讓結局更加無解

那對不起  是不是會重疊

你不願原諒我的堅決

 

又到了歲末聖誕節

濕了的眼眶  冷雨還不停歇

再一張卡片  是直接忽略

不再提那段誠摯的歲月

只希望  找回單純友誼的感覺

 

希望壁爐上的長襪裡  有張請帖

是讓我重回你內心的邀約

搭上聖誕老人的雪橇  帶我跨越

曾經你我共處的銀色世界

 

麋鹿的鈴鐺聲  在喧鬧的夜

伴奏著芬蘭森林的高潔

心願滑下了煙囪  像在告誡

與其融化你的心堅硬如鐵

不如讓真情就此失竊

 

筆下的卡片也沒有寫

期望得到什麼  付出那些心血

翻過所有聖經的章節

耶穌誕生與受難  不是自作孽

 

過了這一年  揭開下一頁

有什麼意義  過這聖誕節

如果空白還是無法了卻

幻想和現實  恆遠的

決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的盡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