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太總署的探測器通過了冥王星

我抬頭仰望著 螢幕上的黑影

探測器旁的一串數字 是英里

由遠到近 由近再到遠

飛掠的身影 滿載未知待解讀的訊息

就像我遇到的你 現在的你

 

這麼說吧 你是一顆不引人注意

來自未知世界的閃亮彗星

一團雪塵包覆著碎石與冰晶

燦爛但悄悄地飛到我頭頂

本來閉著的雙眼 倐地把眨眼都忘記

急忙架起望遠鏡

想正大光明地認識你

 

怎奈你已開始遠離

調好的焦距只望見 長長的橘紅掠影

那彗星之核 不願墜落於大氣

不願碎裂成點點流星

讓悵然若失的我輕輕接起

我終究無法知道你

為何帶著斑斕色彩卻從不暫停

 

自私以為你只進入我的視線中心

也許是他人還沒發現而已

又或許你早路過別顆星球 找到知己

掠過業餘的我 只是不經意

這回飛離又將開啟另一個周期

繞著有界無邊的太陽系

繼續 背負著神密

 

而我能做的只有在腦中溫習

你的美麗

我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雪夜的盡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